close

因為龍窟的關係知道了這件事。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一篇
其實像這樣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
本來,像是反盜版這件事,
長久以來都讓人感覺相當頭痛。


只不過,因為台灣才剛因為企業干預了政治,
看完只讓我覺得噁心。


不管盜版這件事多讓人痛苦,
我都覺得,
剝奪自由的代價本身,
比產業的消滅大多了。

(講這句話的同時,
我想走文創的路,
我熱愛音樂、電影、舞台劇乃至於一切美的事物,
很多時候,
我花錢購買正版,
甚至買票走進美術館朝聖。)


誰能跟我們保證,
消滅了自由之後,
把關的人是可以信任的?

政府值得你的信任?
企業值得你的信任?

別鬧了。

在台灣,
我們都知道,
就連法院,
也可以是少數人開的。

在台灣,
剛剛選舉完,
我就知道兩千元可以發揮出多大的力量,
所以我當然不會相信,
將把關的權利交給少數人之後,
這少數的人,
就能夠永遠的超然的做某些決定。

只要牽涉到到『人』,
就永遠跟『私心』、『權利』沾上邊。

即使多數人的自由彰顯的是瘋狂的暴力,
我也寧願相信野蠻的碰撞會讓歷史自然的邁向正軌,
正如同人類的歷史一般。

原本,選舉完之後很想寫些什麼,
終究還是選擇緘默。

不過,
就像是這種事,
偶爾都會在其他事情上,
發現相對雷同的共通點。

請更謹慎小心的看待自己的自由。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霽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