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好像來到一處港邊的橋邊

附近有好幾個據點

正在舉辦嘉年華

人很多 帶狀的區域裡架起了好幾個表演用舞台

我們來到附近一個學校的二樓 看下去

發現小老頭就在最靠近我們的舞台的下面 那下面也只有她跟兩個觀眾 是人最少的一處

但遊行的表演者卻到了那最少人的舞台前 並上前將小老頭像是大棕熊抱起玩偶一樣的將她攬住 然後分開聚集的群眾 向我們走來

人們都很開心的樣子 隨著移動喧鬧著

我跟爸在二樓拼命朝小老頭揮手

被放下來的她看見 抿著嘴對我們舒心的微微笑

然後我跟爸跟著人群往下樓的樓梯移動

人群是想接近表演者 我們卻是想見她

很想很想見到她

沒想到下樓時 發現大伯一家原來在我們下面的一樓 小老頭被他們接到啦 於是我跟爸放緩腳步 加入了他們

後來 我跟弟還有堂弟一群人圍著小老頭往操場那裡去 一路上大家都有說有笑的

我看見弟在小老頭背後 從手裡幻出集結的氣球花冠 砰砰砰的五顏六色的氣球結成的巨大花冠逗得小老頭笑得開心

然後她舉起手上的小斧頭 砰一聲 那些五顏六色的氣球就飛散開來

圍著她身邊的我們看見她這樣做 也開始追著散開的氣球跑 小一點的孩子頑皮的紮破那些氣球

噗、噗噗、噗……氣球破掉的聲音此起彼落 大家都在開心的鬧著

但身邊的氣球都刺光了 遠處卻還是飛走了不少 所以大家拉著小老頭一起衝向了場中的氣球 這時 我們想著的或許都不是刺破它們了 只是想追逐

接近場中

我們竄過了一群人踢足球的場地

被阻礙 那群男孩子顯得不太高興 竟跟我說最好跟他們比一比

我拉著小老頭 把她拉到場邊一個陰涼的位子坐下 叫她看我表演 她輕笑的點了點頭

然後我回到場上 看見弟弟和堂弟朝我跑過來了 哼哼~有我們三個也就夠了~ 我想

"因為我們人少,你們不能人盯人防守 一開始 至少要離他們兩個每人10步!" 我開了這樣的條件 當然 我沒有叫他們離我遠一點 因此 他們自然都包圍在我面前 盯著我準備開球

我從那個人面前將球踢走 並且把球踢給弟

沒想到我會踢這麼遠吧?大家跟著球開始跑 想把球阻擋下來

弟踢出去的球穿過草皮 飛越了防守進了球門 他開心的奔了過來 嘴裡還在歡呼

就在這時 那群人也生氣了 一群人圍住了最靠近他們小老頭

我離他們最近 閃進了人群裡 拉起了坐著的小老頭 也拿出了那把斧頭

隨著那群面色猙獰的人靠過來的 還有風裡飛著的三個黏在一起的白色氣球

"要跑囉~~"我說 回頭朝小老頭一笑 左手緊緊的抓著她 右手砰的一聲劈開了那三個氣球

然後夢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霽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