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二月吃完女方辦的訂婚+歸寧宴,今晚是正式的結婚喜酒。


  事先被打過招呼要支援,於是今天刻意穿的稍微正式點──
  在務求正式又要低調的情況下,標準還真是相當難拿捏。

  我們家有個三八臨時被抓去當媒人,所以今天一大早高雄的空氣就顯得特別安靜怡人。(喂)
  其他人想想就是典禮前約一個小時左右先到場就好,所以差不多四點準備到五點出發,差不多是最早到的人,只是主辦方已經忙到腳不沾地,我們卻沒有什麼忙好幫……
  太閒了,於是在會場散步兼觀察──就看到有人需要再幫忙嘛~~(毆)

  婚禮前是敬茶,凡是長輩都會被請去敬一杯然後壓給新人祝賀的紅包,而像我們這樣的晚輩,最大的功用就是被抓去陪著拍團照。
  
  兩個月連續三攤,又都是親朋好友,覺得自己都快吃成某種專家,忍不住腦內就會很忙……

  比起故友的阿娜達,我還是想要褒一下自家的兄長──態度真是兩百分吶!
  趕快成為好爸爸,我想要抱可愛的小娃娃!

  在那邊晃來晃去的途中,因為時間太早,還不小心聽到已經很忙的新郎抽了空出來跟婚禮顧問商討、就在我的旁邊開始對起流程,不小心就知道了所有步驟一點驚喜感都沒有了……
  噗、說笑的,其實我很高興先知道頭上會有爆破秀。

  即使都先知道了,還是忍不住就被嚇了一大跳──那位負責戳氣球的新郎您未免也笑得太開心……我幾乎忍不住想去戳兩下那過度燦爛的笑容……

  裡面飄下來的小氣球順利讓美美的花童們樂瘋了……我真的很久沒看到那麼嗨的小孩,媽媽打好的禮服蝴蝶結平均壽命撐不到十分鐘,真是辛苦了……(汗)
  滿地的愛心氣球被小孩子瘋狂的搶去爆破,反觀三分鐘前大人們還憂慮著阻礙交通的心情,真是杞人憂天。

  而那種傳統的辦桌果然比夢時代那種地方辦起來的美味太多了、尤其是新郎的阿母我的姨不愧是專業中的專業──聽說請了兩位大廚強強聯手煮這八十桌,連油膩膩的雞湯都好吃到讓號稱吃飽的人再度續碗……我親自驗證了只經汆燙的大蝦有多新鮮,於是本來不是很想動手的阿母也忍不住開剝,再來一隻接一隻,噗。
  就說嘛,那麼愛吃蝦的人,最好可以束手不吃啦。(大笑)


  雖然是已經看過的節目,可是經營的團隊硬是玩出不一樣的味道;
  同樣的人馬,之前在飯店就看到完全專業的演奏,今天在傳統的辦桌場合,聲音很優的美女司儀跳下來帶氣氛,硬是把戰線長到令人擔憂的場子暖透,表現得好甘心,真是忍不住一直在心底替她鼓掌。

  新娘進去換第二套禮服出來敬酒的時候輪到老爹被找去陪敬,雖然那位帥哥酒量通海從來不需要擔心,但是當下還是忍不住感謝現在取締嚴格的政策。就坐在正門口,這一場,大概是我此生坐過位置最好的一次,現在是什麼流程、新人何時出來stand by都一清二楚,也正好是敬酒的起點與終點。
  從上菜開始,不愧是人很多的區域,那個不知道哪裡來的候選人也跟著一票又一票的出現,又有那種純粹親友來聯誼的,總之相當熱鬧,幾無冷場。
  伴著舞台那邊沒有停止的小提琴聲,就看著新人從家門口開始一路敬到舞台,然後又要從頭一直敬到整個會場的出口再折回,整整八十桌啊……那些就算不是酒是果汁,到底是喝到哪裡去了啊……@@”

  從舞台過來我們這一桌正好是中線,看到新娘裙子拖地上,忍不住就想幫她拉起來。
  這工作本來是媒人的工作,可是我家這個媒人已經坐在那裡吃了好幾道菜了……
  後來才搞清楚是故意不拉的,雖然看起來還是有點危險(怕新娘會被踩到絆到),但既然是這樣說了也就沒事,不過倒也因此小小的騷動了一下。

  原本這也不是什麼大事,只不過我們家派出一個老爹,所以自然會注意到新人什麼時候把酒敬完──於是就看到敬完回到家門口時,新郎的一隻手,已經在後頭穩穩的提著新娘的裙擺了……

  我很喜歡看這些小動作。

  之前可能是在別的場合見過這樣的動作,但是像這樣親近的人,甚至帶著點研究與見習意味的,可能就是第一次吧。
  上回的印象僅只於新娘轉身時,新郎幫忙拉了一把,現在想起來應該是某位堂哥的婚禮印象。

  只不過像這樣維持著恰好的距離,在正好腰後的位置,一路穩穩提著,自己一面談笑風生應酬賓客乾杯敬酒、卻也不見干擾到新娘前進的悄悄的守護著的溫柔……忍不住就很想找相機把那一幕給照下來。

  ──也就是說、從被我們發現之後,他至少提了四十桌的距離……我想大概還不只。

  我想這傢伙都做好準備了。雖然剛開始顯得好像是女方那邊急了點,男方這邊似乎是思考的久了點……但現在也沒什麼好擔心了吧──

  要幸福哦。

 

  還是覺得今天穿運動鞋去最好……嗯也許看起來是沒那麼正式啦。
  不過至少最後協助清理,不免要跑來跑去的時候,能夠不用忍受咬腳的小痛慢慢累積成劇痛。

  希望明天去掃墓的時候,不會帶著兩顆水泡去看小老頭,但是其實我現在已經看到它們正在緩慢的冒出來……

  最後能看到左鄰右舍吃完喜酒,還留下一起幫忙掃地整理的高效率也超讓人驚嘆;果然是庄腳所在,果然是人緣很好的姨跟姨丈……吃完明明很晚了,但是完全把宴客的地方清掃完畢也才十點──這個搞不好飯店都沒那麼快吧。

  整天下來實在是超忙,以至於回到家已經有點恍惚了。

  就這樣牽著手慢慢走完一輩子……欣賞沿路的景致……
  你們是被很多人祝福著的,一定會幸福的。

  新婚愉快。XD
  (快找人阻止那位大嬸明天上工!都撐四天了,她需要睡覺!XD)


  PS.今天姊姊們都正翻了,請快點找人預訂,我要喝喜酒!XD 偷偷感謝一下幫我們拍了漂亮照片的大表哥,還有另一位表哥:穆斯林美眉當阿嫂我也不介意,你快點給我去把妹!哪有先來逼婚的,太卑鄙了,我堅持要長幼有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霽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