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日本行決定的很倉促,計劃是早就計劃好的,但中間光是時間就換了好幾次,一直到成行前的兩星期,才最終敲定在五月底前出國門。

  5月31日,搭乘長榮航空與全日空合作的班機。

  為了趕早上8點半在桃園第二航廈的飛機,我們前一天選擇夜宿在桃園後火車站附近的喜星──旅館小歸小,服務很不賴。30日下午到桃園,旅館那邊就主動提說要來接我們。旅館位置距後火車站不過十分鐘步行路程,我自己親自目測,真的是超近,才幾步路他們也願意來接,真是相當感動。隔天送機自然也是早就跟他們預訂好的──包括做成方便外帶的早餐餐點,旅館有一天一次的免費接送服務,所以上述這兩趟接送,完全沒花到我們半毛錢。

  5/31早上五點半前往機場,特意比集合時間提早半小時到,就怕中途有什麼變數──
  說什麼也不能功虧一簣啊,是吧!

  只是,千算萬算,也算不到我的變數,是因為被安排在飛機中段面壁的位置,導致了嚴重的暈機症狀……

  說到這個,因為兩趟都是搭長榮(去時跟全日空合作,回來是跟ANA合作的班機),去時是我,回程是某人,皆產生嚴重的暈機症狀,忍不住就想吐槽飛機餐──飛去吃豬肉蛋堡,飛回來是培根奶油義大利麵──真要說也不是不美味……但全是些只要一暈機,光聞就忍不住想跳機的味道,真是令人無言以對外加三條線……

  好加在,雖然豬肉蛋堡只能嗑一半,我一下機倒是立刻就好多了。
  好歹是長年暈車暈機的體質,適應力大概也堪比鋼筋混泥土,各式暈車藥對我來說效果都不怎樣,也只好把自己調適得變態點。第一天因為坐飛機,到時是日本的11點多(日本時間+1),都已經中午,也沒太多行程。帶著滿車行李,第一站,是奈良東大寺&梅花鹿公園──

  IMG_0872      
  先來一張唯美版的


  一出機場,迎面而來的冷空氣讓我跟某人立刻滿眼激動的淚──高雄熱死了熱死了熱死了!第四天去明石海峽舞子大橋的時候還更冷,一整個舒爽到我完、全、不、想、回、家──大概也有日本到處乾淨整齊,於是我忍不住龍心大悅(誤)……
  

  但是,不是我在說,這邊的鹿全都是流氓啦~~(海帶淚)

  如果是高雄人,而且是上去過柴山,被猴子包圍欺負過的人,就能體會這種無奈;
  兩千五百頭的鹿,浩浩蕩蕩的見人就往你的背包與口袋湊(有不少腦袋上頂著兩枝角咧),原本打算一到這裡就買鹿仙貝餵食外加拐照片的我們,嚇得光逃都來不及,哪有閒情買什麼餌食上供……最後就是跟身邊的鹿快速的拍個照,之後立刻轉身逃進眼前的東大寺。(大笑)

  也可能是去時正好撞到校外教學時間,這整整五天,除了第4天的心齋橋道頓崛,我們每天都像跟著校外教學的國中小生們的屁股後前進……好處是知道了這也是日本人心中的必遊景點,壞處是……我深刻的體會到了何謂『中二』……(眼神死)

  IMG_0840      
  寺門口威武的丈二金鋼(踹飛)

  IMG_0848    
  我想要睡在這個迴廊上

  IMG_0850    
  猶抱琵琶的半遮面──這一段只來得及經過一次,回程走的是另一邊

  IMG_0851    
  天天看這個屋頂也不會膩

  IMG_0852    
  走進去的隨手拍


  當天日頭大到拍照會反光,於是才第一天,我們就發現,拍照的時候有把傘撐在頭上實在是幫了大忙──照片上寺門右手邊有一座紅色的佛像,聽說身體哪裡不舒服就摸祂哪裡,神明會幫你把病治好──我摸是摸了,大概還是不夠誠心,倒是注意到在佛前的欄杆上,綁了很多沒帶走的籤詩,看著覺得很有趣。

  IMG_0858  

  IMG_0861       
  大佛與多聞天


  出來後,在庭園裡替某人拍照時,被兩位日本阿嬤當成日本人,用日語請我替她們兩位合影,拍照時,某人一直在旁邊竊笑,我忍住面部抽搐替阿嬤們完成任務,也算是一樁奇遇。

  IMG_0867    
  歲月斑駁的東大門

  IMG_0869

  IMG_0870      
  到底是有多餓?(笑)

  臨行前原本京都是第二天之後的行程,卻在當地司機臨時建議下更動了部份,於是,才下飛機不到幾小時的我們,在傍晚出了東大寺就直奔京都花見小路。
  ──嘛,這對我的心臟實在有點太刺激,是不是好歹再讓我多蘊釀一天比較好?(再來個幾十天都沒用吧我想。)

  IMG_0874  
  祇園

  IMG_0876  
  牆上的塗鴉

  IMG_0878  
  町南的花見小路

  聽說到花見小路一定要拍到藝伎,只不過來的時候收集的資料發現很多觀光客根本是去強拍人家(藝伎自然是不給拍的),再加上看到茶寮路都里,擇日不如撞日啊!我們索性先跑去吃了再說!
  別人來聽說排了40-50分鐘有,我們倒是完全沒等到,只不過店內滿人卻是超靜,再加上店員小姐似乎完全沒把我這個外來客認出來,日文說得劈哩啪啦毫無停頓,點東西時有點手忙腳亂,還好還是順利完成了。

  IMG_0880  
  隨手街景 照片殺不夠

  IMG_0882  
  路上隨處可見穿和服逛街的……有八成都是遊客www

  IMG_0885  
  一路走到盡頭就是八坂神社

  IMG_0888  
  來張側拍

  IMG_0890  
  那些燈籠聽說作用類似於我們的光明燈(笑)

  IMG_0892  
  布告上一樣推算誰今年犯沖,需要點燈請左轉逕洽前台我們有專人為您服務(棍)

  IMG_0898  
  一定要拍一下的賽錢箱

  IMG_0900  
  一整排的……嗚喔喔喔好可愛可以拔一個帶回家嗎!(炸)

  IMG_0904  
  同團的老奶奶,真的有厲害,對吧?

  IMG_0909  
  八阪神社後時至傍晚,相撲火鍋我們來啦!

  IMG_0912  
  附近看到超可愛的扛棒

  IMG_0918  
  被說聯想到血手印的店內書法,明明就超酷!

  IMG_0928    
  吃完出來左轉就往圓山公園,美得不像真的

  IMG_0939
  餐廳已經紛紛亮燈

  IMG_0940  
  忍不住漸漸時空錯亂

  IMG_0945  
  殺得我滿地血流成河的總本山知恩院

  IMG_0953  
  知恩院前的風景‧薄暮下的京都

  IMG_0954  
  有點拍歪卻很想放一下的正面照(病重)

  
  在奈良度過半天,除了一支抹茶冰淇淋,入手戰利品倒是零。行前我們早已打探過,多少有心理準備要在哪撒錢(微笑),所以也還算在計畫之中──只除了入目所及乾淨到讓人無法不嘆服的環境外。

  整個五天,我們只在某天半夜在路邊行道樹下發現兩張被拋棄的面紙屑──也就只有這樣了。  
  
  回到家,這也是我出國門三次以來,收拾整理最快的一次──

  經驗豐富當然有關係,但我想,最大的主因,實在是因為日本真的太乾淨了!以致於我帶出去沒用到的東西,也能面不改色的收回原位。

  第一天晚上與第二天都夜宿琵琶湖邊的大津王子,只不過第一天的我,還沒修練出照夜景的技術,所以夜景照片從缺中,只好從第二天的日景開始嘍!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霽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