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24 登於自由副刊


  據說死後會拿到一張螢光粉紅的車票,開往你一生所經歷的各種時段,比跑馬燈還慢的瀏覽,一種近乎折磨的回憶錄。

  天使會稍微潤飾一下回憶,然後剪輯播放。有些是驚悚片,有些是黑白默劇,大衛.柯能堡式,侯孝賢式,北野武式等等,也有些什麼濾鏡也沒加,一刀也未剪的忠實呈現。天使說消磨這時間最好的方法就是,學會欣賞每一種電影的藝術。

  無法說出要如何避免痛苦回憶,每個人有不同的目的要達成,天使導演會按照你的劇情來思考如何編導。對,在這裡你是交出一生的編劇家,而天使就是你的最終導演。

  這是一部長達好幾十年的超級史詩,對了,當然還有配樂,有十人一組的天使歌班;也有三人一組的惡魔嘶吼。如同電影,你最好學會欣賞各種音樂。

  天使站長舉起雙手,震動著因長年沒有飛翔而退化成手臂的脂肪說:「歡迎來到八厘米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霽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