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像不管做什麼都要帶點全職梗才有誠意……(摸下巴)

  沒怎麼捏,大概只有流水筆記。

 


  寫在最開頭,但我想我寫的人都看不到。

  不分輕重只是對象不同。

  首先是謝謝我的大學同學們,謝謝你們讓我看到五分鐘預告片,讓我記得賽德克‧巴萊。
  我終於解完了這個副本,可以說,我們與魏導一起解了這個副本十年,謝謝你們。
  但在此刻,我又覺得很感傷──大概就是人生又少了件可以期待的事了。

  再來,謝謝魏導,我們都只能戰勝自己,但我想謝謝你沒有放棄,讓我能看到這麼棒的戲。


  煽情的上面說完了,歡迎轉台。(喂)

 

 

  特地挑了一大早解副本。

  早上的時間非常好,除了省掉20銀,找NPC領任務的時候不會大排長龍,而且練功區的玩家『超少』。

  有多少呢……嘶……我臨走道,前面沒有人,右邊本來有個奇怪北杯,不知怎麼看到一半就離場,那時正是下半場開始精彩的時候,等於我就獨自霸佔了左右兩邊扶手,就算講話可能都不會影響到哪個人。
  當然,我是不可能講話的。通常我連吃顆爆米花的時間都沒有。

  還記得跟NPC交涉的時候,我習慣性的先迸出一句:「隨便時間,有位子好一點的場嗎。」一邊說,可能是我一臉看起來無奈認命又絕望,也有可能是NPC剛起床臉部智能不足,他愣了一秒才回答我:
  「現在位子都有欸。」

  什麼叫都有?

  我問的是『好位子』,他卻回我……然後我發現我誤會他了,因為剛睡醒的我忘記我今天趕的可是早場。

  其實這也不能怪我。
  最近連著單刷幾次預購票的支線任務,委託人當中明明至少有兩位都有信用卡,但他們不會用也不想用,而我家距離威秀30分鐘路程,如果我不想天窗,就代表必須想盡辦法先跑一趟任務;偏偏,中間又會“碰巧”遇到雨天(豪大雨)、作風颱、有人破病(急性腸胃炎)等等各種各樣的原因,導致說好的時間又得暫停一回合的情況。
  而委託人們的時間難喬就算了,喬到的時間還都是下本的高峰期,高峰到──即使我賣命先跑任務,有時候NPC現場剩下的場子還是少到讓我想立刻拔出番刀。

  所以,不用跟人家搶怪什麼的,簡直是太美好了!

 

 

  話說,賽德克‧巴萊副本雖然有兩部曲,上次剛解完太陽旗也想過要寫,只不過覺得什麼都擠不出來。
  
  不是說才解上部就寫心得太草率之類的,我覺得這純粹是個人才能的問題。

  因為我就是蠢到全解完才能把腦袋裡的東西倒出來,能夠解完上部就寫出讓我熱血澎湃的內容的人,我衷心覺得他們好神。

 

  然而,即使號稱這是心得文,我還是不想要捏點什麼。

 

  爽快的跟小隊包場,我解的是首映日的第3場,早上10點的副本。

  剛開始還可以聽到北杯在嘟嚷什麼,但後來我什麼都聽不見了。
  
  抽空能想到的,也只有『絕無冷場』一詞。

  因為上部解過2次的關係,也為了解說方便,我比一些人更早認知到賽德克‧巴萊絕對不會很輕鬆,因為它是個不折不扣甚至可以說是一段血腥氣很重的歷史衝突,那就不能認為他會讓大家一起手拉手跳個舞搗麻糬再唱個歌就黑皮恩鼎。

  但意識到歸意識到,我這個跟別人信誓旦旦這樣說過的人,副本途中還是相當崩潰。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努力把每個角色認出來,甚至可以說已經用將近一個月認識這些人。越解到後面,就越不想說再見;覺得每個人都好可愛,卻又要眼睜睜跟每個傢伙壯烈的訣別……

  我只能大略算出自己崩潰了3次,基本上後半場眼淚就沒停過也來不及擦,捏在手裡的兩張面紙濕成了一團糊,而且整個人開始發熱,嗯,只差沒隨性到把腳縮到位子上整個人捲起來號泣。

  
  跟之前解完上部的時候不同,這次,很少人在解完之後立刻登出。
  甚至有個很可愛的傢伙居然鼓掌了。

  大部份的人都跟我一樣安靜的坐在位置上,有些人低著頭,有些人抬頭看歌詞,做著跟我一樣的事。
  我知道他們在看什麼。那時候,看著看著,我的眼睛又開始發熱,而等到第2首歌,那跟上部一樣結局的曲子的時候,我眼睛又開始糊掉,甚至糊到拼命想看清楚歌詞都沒辦法停止的地步……
  有點茫然的晃出副本區,我終於被捏在手心裡的冰冷感提醒了。

  果然,衝到17樓照過鏡子後猜我看到了什麼──
  兔子眼。打出娘胎,我第一次看到這麼明顯的,太誇張了。

  空腹就出來解任務,整個解完再出來時已經12點半,隨便上去誠品翻了幾頁導演‧巴萊,本來想說體力應該還可以撐,卻發現血糖漸漸不夠用,胃還不停泛酸,不得已先封書下樓吃完鍋貼再上去,繼續翻書到五點。

  本來有翻些其他的書,卻發現自己很滿,除了相關的什麼都裝不太進去的樣子,所以翻完書就撤了。
  只有在中間統計了一下,下午3點左右,大概剛吃飽血糖回升,我終於有力氣歪了。
  (前幾天剛看完糟糕梗的關係)
  不過仍然覺得淚腺可以隨時起動,以喝酒來比喻就是一直微醺即將爛醉的狀態。
  4點多,導演‧巴萊噗吃噗吃,因為某些故事微酸中,淚腺像是終於乾了,小魏好萌。
  5點,我應該會找時間買書。晃出書店,一整天都不知道想吃什麼直到這刻:

  甜食,我需要平衡。

  我這個不怎麼喜歡甜食的人走到附近的多納之點了牛奶提拉+冰蔓越莓坐了下來。
  唯一要嫌的點是我沒注意我走進去的是多納之,還以為是金礦,不然我就會點熱鮮奶茶而不是蔓越莓……管他會不會副作用,記得上次遇到試喝的時候沒那麼酸才對。

  晚上6點半,我吃完我的蛋糕外加那杯原本想說乾脆別喝了的飲料,這中間就只是發呆。
  差不多該回家了,而我也覺得整頓好心情了,走出門,才發現三多一帶下起了微雨。

  就是最好跑快一點否則衣服上也會有點難看的雨。
  只不過我就是遇雨就會嗨的生物,再然後,早上出門看見陰天就沒打算要帶傘,自然不可能等到這時才來後悔。

  公車上,搖搖晃晃,6點又45分,途經三民家商,我突然在想自己MSN的狀態,卻沒想到,眼眶突然一熱。
  還以為已經平靜下來了,原來後勁還在呀。

  7點,一整天下來有無數次,我都想要下樓再衝一場是一場,但想到自己差不多快歸零的精神值,真衝了就得找人扛我回家,只能果斷放棄,反正至少還會再解1次。也已經放棄與心酸對抗,下車,找地方吃麵,回家,8點了。

  9點快10點的現在,我的心得快打完了,沒什麼內容,至少很腐爛的那些先不要寫比較好,大概只是能當成筆記或是日記的流水帳,可是我還是非常誠意的想說:

  還沒去解副本的,快去。
  大家一起去踏上彩虹橋喲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霽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