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發現『比例尺』於是想要講一下。

  今天去補了最後一針鐵劑,然後就暫時休止。

  HP(我看漂亮醫生姐姐的螢幕顯示的確是這個)已經升到13.3,
  ──這是補針前抽血的報告,血紅素終於足了。

  一口氣延到三個月後再追蹤──當然,那是指中間沒有再發生任何緊急情況。


  有些之前想講(卻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到現在都沒寫)的東西,一併放在這裡:

  

 

  週期是很重要的,女孩們~~

  ※請確定自己至少『三個月準時一次。

  根據醫生的說法,亂七八糟的週期、流量差別太大,都利於子宮肌瘤產生。    
  ──只要無法有效完整剝落,就會開始惡性循環。
  ──癥兆:量時大時小,不準時。
  ──發生機會高達成,相當常見。(生病了也容易被隱瞞~)
  ──小心長期貧血,就算11點躺下去睡不著,還是能夠養血的。(11-2是養血的精華時間
  ──手腳要時常保暖,手掌的溫度等於子宮的溫度。(勤按掌心正中的穴道可以補氣回暖)
  ──即使正常生理期,也易流失鐵、B群、鈣、葉酸等等,老了骨頭也完蛋,最好配合補充。
  
  ※來了就不要喝的,嗜食冰飲甚至還會造成容易於換季前後開始感冒。

  中醫說這是『陳寒』現象,簡單的說就是體內累積寒氣所致,最容易在換季時爆發,
  最明顯的現象,就是咳到停不下來,異常嚴重。

 

 

  今天老樣子補針前先去抽血,排了一百多人站了半個小時才輪到我……
  (偏偏你也看到每個櫃台小姐動作迅速抽血像機器,也實在無法說什麼。)

  好不容易叫到號過去坐下,招呼打完(看證件給抽血單)用掉0.5秒,小姐再用0.3秒視察一下她即將落針的地方,接著應該就是組裝針筒叫我吸氣然後下針了──
  「咦~~你平常都打這裡嗎?」小姐指著我的手腕,笑容可掬。

  「是啊,不是這隻就這隻~~」我抖抖另隻手腕給她看,順便偷偷以0.5秒看了看我給出去的右腕……嗯……應該ok?
  「咦~~」她拍拍再戳戳、戳戳再拍拍……
  以我的經驗,這就是有問題了……

  但是我這個外行人完全看不出來這一次跟之前飛快結束的N次到底有何不同?難道我手上那條隱隱約約青紫色的涓涓伏流名稱不叫做靜脈?

  然後她橡皮管還是綁了上來,只是落針又戳戳……嗯……我猜摸得到脈搏?
  「……」她專注到連叫我吸氣都忘了,但是我還是有吸。

  那根針據我目測印象,長約噗浪發話框的6/10,一口氣,一半?!
  我在心中……了。
  
  針筒前面是針,後面接著要送驗的試管,通常像我的情況就要兩管,所以不知哪個聰明蛋發明了這種組裝式的,便於拆裝的針筒──免得抽兩管挨兩針,抽三管挨三針,那像是那種全身都病痛的老爺爺,可能光打針就會叫他哭著回家……
  此刻,我看著那根針的屁股,也就是試管裡,一滴血都沒噴進去。

  不妙呀……

  小姐認真了,我可以看見她的隱藏鬥氣值一瞬狂飆……由於我們倆都盯著那個針,頓時情況如山雨欲來風滿樓,兩大高手在心裡刀來劍去,彼此以意念過招……

  我:沒血。
  小姐:我知道。
  我冷靜的看了眼她身後的時鐘:等一下上面七樓還有個小姐在等我,你動作太慢我會遲到。
  小姐:你放心,我絕對會讓你全身而退……
  我:……
  小姐:相信我。

  在我們兩個的默契之下,她移形換影,針進了一半(8/10說話框)又沒有,立刻拉出來一點轉彎再扎進去,沒有,再轉,戳!
  噗吱!
  血噴進了試管,我們同時吐出了憋很久的氣。

  「壓緊哦,本來想不要戳太深,要壓久一點哦。」微笑送客。
  還用妳說,知道。我揮揮衣袖,勾著鐵劑走人。


  之前大學時代曾經有過,本來是我一個要追蹤抽血,被人發現後從此只能揪團報名的情況:
  那時候,被人說敢盯著針打進去,真是勇氣可嘉。

  其實那可能跟勇氣沒有太大關係;
  假設我本來就沒有恐血症,盯著針,也只是想搞清楚會發生什麼事而已。
  ──對於死得不明不白這件事,我是打從心底厭惡的啊啊啊。
  
  就像是今天這種情況,萬一莫名其妙被戳了三針,我的個性一定會先掀桌然後跳起來,指著對方的鼻子問:「妳搞什麼啊?」
  在這種時候,掌握事情進度,就會變成一道很有效的防範機制──
  以免我錯判情況誤跨雷區,將沒錯的人轟到屍骨無存。

  這跟勇敢……其實大約相距三千光年的距離。

  
  嘛~~
  只不過頭髮被弄成華麗的捲卻沒有人批評,
  倒是讓我有點火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霽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