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

隨時隨處充電 能源局:啟動氫能時代

更新日期:2009/10/01 13:05

手機、筆記型電腦、mp3等3C產品,未來無須充飽再上路,隨身就可以攜帶手指般大小的氫能電力丸,隨時隨地就可以充電。經濟部能源局今天宣布:台灣正式啟動氫能時代,政府擬定年度補助總金額有六千萬,推動氫能與燃料電池產業,預定要在2012年讓氫能燃料電池關鍵零組件本土化。(戴瑞芬報導)

 經濟部能源局長葉惠青宣布,台灣啟動氫能時代

 『跟我們的民眾宣布:今天台灣正式進入氫能跟燃料電池新的時代,正式展開。』

 用氫能作為燃料電池的電源,只要加水就可以反應釋放氫氣,氫氣再串接到燃料電池就可發電。氫能電力丸可以小到像手指大小方便隨身攜帶,作為手機、電腦、mp3等鋰電池的補充電源,也可以大到作為發電機燃料電池的不斷電系統。

 能源局長葉惠青說,要將氫能與燃料電池產業作為台灣發展綠能產業進入國際生產鍊的重要切入點,預期在2012年前,讓氫能燃料電池關鍵零組件本土化

 『關鍵技術的本土化,我們希望在在2012年前,透過研發的活絡跟技術的移轉,能夠達到技術本土化的目標。』

 經濟部規劃「綠色能源產業旭升方案」,目標訂在2015年將氫能與燃料電池、以及風力、生質能等產值提升到每年1680億元;而推動氫能與燃料電池產業則擬定年度補助總金額有六千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霽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