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切,都發生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毆)

  很白爛可是其實我昨天就已經把會用到的照片都上傳完畢了。(跪)

  行前查了美食,也訂了一晚的旅館,還都不是什麼沒沒無名之輩。
  準備時間太短,早上5點半要爬起來的人,前一晚2點還沒去躺平,恰巧這傢伙又是家裡會暈車第一名……冏

  DSC02588.jpg 
  台東目指。山巒在正前方的雲霧裡招手。

  DSC02671.JPG 
  我恨山路,即使是很美麗的山路。


  太陽真的太大了。
  一大早出發,北上玩回到台東市區已近中午,熾熱的日頭讓人完全不敢挑戰它的威力;而且還是在沒抹防曬的情況下。


  想說隔天還有一個早上,我們把比較近的景點先忽略,在早上直衝三仙台。 

  DSC00017.jpg 

  DSC00018.jpg 
  風很涼,小灣裡海面被吹出格紋的形狀,滿地的石頭以前看過了再看一次還是覺得美到不願意太用力踩下去……寄居蟹們討好了孩子,也驚豔了大人們;
  我跟我爹蹲在潮間帶看小魚閃白肚,看寄居蟹進食,看海星用超好笑的慢動作在海底漫步……

  如果海岸都沒有垃圾,我們快樂,海裡的蝦兵蟹將魚仔們也能感到快樂。

  DSC02595.JPG 
  正中午一到海邊超不妙那就進市區祭五臟廟。
  下車前有想過自己的胃會不會因為長期如此而耗弱……
  問題是米苔目真的很香很好吃,最有趣的是坐在米苔目店裡面竟然可以跟跑過來收盤子的隔壁鄰居、同樣是名產店臭豆腐也很讚的老闆點臭豆腐吃……
  我突然想到『強強聯手』這句話,但是最甘心的應該是那份親切和樂融融的姿態,會讓人瞬間掉進『旅行中』的氛圍。

  有去的人建議去吃看看。

  出了市區,往知本方向去旅館check in。
  路上先打電話問過,時間充裕之下很悠哉的提早進,也許是因為溫泉旅遊就該這樣吧。

  DSC02618.JPG 
  房號牌很有趣。

  DSC02597.JPG
  讓我很開心的和室桌;有四個墊子,它上面很快就擺上了茶盤茶具還有配茶的小點心──
  邊喝茶邊看窗外的山景,還有旅館房間準備的黑灰色陶製的樸拙咖啡杯,恰如其份的點出彼此的滋味。

  浴室墨綠色的浴池沒進去拍,因為覺得那已算是隱私空間。(笑)
  趁著所有人午睡時我先去泡了澡,等到滿身清爽的走出來,很快的也讓其他隻懶蟲起了揮別風塵與鹹黏海水的決心……
  對嘛~出來玩就要舒舒服服的,一身黏就栽進床裡悶睡,又不是在洽公!


  晚上主角當然是體驗旅館的SPA設施,不過那已經是吃完晚餐再回來的事;我們到富岡吃海產,很意外的找到一家山海產店。
  更意外的是真的很不錯!
  (我們除了拍不出食記美美的照片,最大的問題是大家筷子都下太快,以致於拍出來的都是殘羹剩菜……)炒曼波(翻車)魚片不愧是大家都推薦的,這家還有山產的雞肉,漂亮的黃色、當作第一盤端出來就可以讓人口水直流;汆燙蝦皮薄味美很新鮮,還難得吃到跟習慣了的店家炒的麵不相上下的炒麵,硬要說唯一的殘念……大概是我爹不點生魚片吃給我看……(他嫌自己一個人吃太寂寞,可是那可不是試過就會習慣的口味啊……冏)

  SPA館裡最讓我開心的是痠痛池,它救了我的手,真的。
  個人首次嘗試來回的冰熱交替,雖然那種迅速法看起來很自虐但是好像可以把身體裡的髒空氣從頭頂帶走一樣……我玩到超開心的以致於隔天檢討了一下決定早上不再下水──
  習慣性會去杜絕上癮的症頭,還有我也擔心一個晚上這樣瘋玩會讓身體太累;如果玩回家馬上生病,那也太悲傷了我想。

  DSC02622.JPG  
  這是隔天起床的早餐。
  自助式,但我還是只拿粥跟烤麵包還有咖啡,不習慣吃太油的東西當早點。
  (房間的咖啡是古坑的!<==有病)
  烤麵包發出『嚓嚓』的聲音最棒了……我想在我之後去用烤麵包機的人都會非常開心,因為它被我調完就能輕輕鬆鬆烤出漂亮的焦黃色,而不是要死不死的慘白……
  太飽了所以我省掉了以前可能還會拿的生菜沙拉。

  既然早上打算悠閒的過,我就只有起床以後在房間的浴池泡了一下;
  其他人還是陸續下水,還不忘嫌我來了竟然坐在池邊發呆……
  原因之前已經說完,我這爛個性的另一個優點就是決定了的事八匹馬來拉都沒用──我還是坐在池邊看我的書,就這樣翻完一本墨水心,看完了,也到要退房的時間點了。  

  回程的路上,並沒有來時那麼暈眩;
  我甚至很乾脆的睡死過去,在討論完不再去哪裡之後,開車的人因為路不熟不會瘋狂甩尾,我一路睡到被打包的地點。

  這趟旅程未必非常精彩,有些發生了的事當下還是令人難以忍受,可是這是我第一次真正的溫泉旅遊,於是還是想紀錄一下。
  
  很多時候,光光是行前查資料然後驗收般的玩過去,就讓人很有成就感了。

  下次住到這間旅館,如果想吃正宗溫泉蛋請不要買蛋在池邊煮;
  就我所知煮起來的溫泉蛋可不是長那樣,應該得是半生不熟的樣子才對,那煮起來的蛋根本就是普通白煮蛋嘛……當然只是肚子餓吃個氣氛的,那我也不反對……

  啊,到了海邊,請盡量不要把美麗的石頭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霽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