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自此處
不過實際上來源是A。

 

 
假設您現在正要展開一場奇幻世界的冒險……
 
0、在奇幻世界的冒險中,請簡略的說明您希望創造的角色性別以及年齡。
說明:撇除種族,您所希望的外表的年紀和性別。
 
24歲,男,鐵匠or船匠之類,任何可以與奸商愉快掛勾的職業。
而如果可以,具戰鬥力。

臉型身材瘦削、膚色是淺麥色,有滄桑感,不笑會有點兇。長髮。髮色黑瞳孔深棕,單眼皮。眼窩有點深像是染上原始居民的血緣,鼻子高挺。
冒險中總是罩著萬用的斗篷,斗篷下則是輕裝。偏愛輕軟型鎧甲或是簡潔俐落的裝束,非必要不穿綁手綁腳的重裝備。長到腳踝的斗篷下有許多看不到的暗袋,身上的配飾都有其實用目的,像是手指上的銀戒指不只是戒指其實拿來揍人非常痛、背包的底部會藏著鋼板等等。
外表只像個到處都有的落魄流浪漢,不知是否為刻意,行為舉止打扮都非常低調;在野外和市區的穿著打扮完全可以是兩個人。
 
1、您會以哪三種詞彙極端貼切的形容您所創造的角色?(以下簡稱您)
說明:性格、特徵、外貌或風格等等,給人留下強烈印象的東西。
 
低調帥氣的大叔、豪爽、財產成謎。
 
2、撇除掉日常生活的瑣事(吃、喝、拉撒、睡等等)之外,請說出您最常做的三件事情是什麼?
說明:興趣或是嗜好,讓您願意花費掉大量時間的任何事情。
 
製作、賺錢、觀察打打鬧鬧的伙伴們。
 
3、近身戰鬥、遠程攻擊、後勤輔助等以上三項,您覺得在團體的戰鬥中您最適合哪一種?
說明:暫時不考慮有可能改換武器和位置的實際戰鬥,請選擇最能充分發揮您角色特質或魅力的位置。
 
近身or遠程皆可,不過並不是一個完全優良的近身型貼打攻擊者。
維持一定距離會比較好。
 
4、您覺得您適合什麼的武器?
說明:好比格鬥家的拳腿、詩人的歌聲、劍客的刀、弓箭手的弓箭或是馴獸師的寵物等等,能夠充分展現或代表您角色的"兵器"。
 
長柄武器槍、戟、鐮,最愛當然是鐵鎚或是巨斧。
 
5、 力量(力氣的大小強弱)、敏捷(反射神經以及準確度)、體質(肉體的強韌和鍛鍊程度)、智慧(廣博的知識和學習)、經驗(憑靠長時間所累積下來的純熟技術 和歷練)、運氣(運氣的好或壞)以及魅力(您的長相、口才等讓您受歡迎的原因)等七項,請依照您覺得重要的程度由最高到最低進行排列。
 
力>體>敏>運>經>魅>智
 
6、就地、水、火、風、光、闇、時、空、生命、靈魂等十個屬性字彙而言,哪個屬性是最合適您的首選?
說明:依照既定印象或第六感即可
 
生命
 
07、對您而言,冒險最重要的東西是?請列出五項。
說明:支持您此趟旅途最重要的資源或力量,有形或無形的皆可。
 
夥伴(一起度過的時光)
趣味(得到的或是產生的)
智識(得到的)
金錢上的成就(附加價值、利益)
循環(不影響事物的平衡或者有助於)
 
08、在冒險當中,像是武器、防具、藥劑以及生活必需品等等都是相當重要的東西。但除了上述的必需品之外,有沒有什麼樣的東西也是您在冒險當中,即使會增加一點點的負擔也非帶不可的,且列舉出五樣。
說明:像是符合角色嗜好的物品,寵物的飼料或是盜賊的毒藥等都可以;另外,愛乾淨的角色即使是野外也會帶著香皂。
 
筆記本/筆/幸運符/樂器/什麼都能查的百科全書
 
09、什麼原因可能是促使您展開冒險的最大理由?
說明:肯讓您離開固定居所,前往陌生的區域面對危險和未知的重大理由。
 
想離開,或需要某種特定物品。
 
10、當您踏上冒險之旅時,您會選擇單獨旅行或結伴同行?若是後者,大約幾人一起冒險較比適合
 
不介意獨自上路,也不排斥結伴,人員無上限,因為熱鬧加倍。
 
11、當您和您的夥伴(假設有夥伴)一起在某個地區冒險的時候,突然發現不遠處有一箱未開封的寶藏,而除了您以外其他人都沒有發現,此時的您會怎麼處理呢?
說明:大部分的狀況都是選擇獨占或是平均分享,兩者各有優點和缺點存在。
 
說出來看大家如何再決定。
就算明知寶箱內容,也不會有太大興趣,對未知,基本上完全想像不能。
 
12、當您在冒險時看到巨大的岩石魔像朝您走過來,而他剛好又是您的任務目標時,您會如何處理?
說明:所指的便是面對有可能比自己更強大的對手時,您當下會選擇的處理方式。
 
打得動就繼續毆他,完全攻擊無效再跑不遲。
 
13、在迷宮內部,某條陰暗狹長的走道上靠牆倒坐著一具屍體,屍體的腹部上插著一把長長的鐵槍,請問在看到這具屍體時您第一時間會做什麼樣的反應?
說明:請按照實際情況進行想像。
 
戳看看他是否還活著。稍微警戒並視情況警告夥伴們。
 
14、在沙漠行旅的途中,您看到在前方的不遠處倒著一位極需援助的陌生人,但手邊所剩不多的糧食和飲水剛好又只夠讓您支撐到下一個城鎮所在的位置,請問此時您會如何抉擇?
說明:此題乃是人性和現實面的抉擇。
 
分一半給他,然後比賽看我們誰能活下去好了。
這是單指一人旅行的情況。
視情況不同,假如有更重要的人,那麼抱歉。
 
15、如果您想要養些寵物來陪伴您漫長的冒險旅程,什麼樣的寵物會是您最佳的選擇?
說明:騎乘用的愛駒、傳信用的信鴿、會動的小型仙人掌、可愛的貓或兔子都可以,在您角色許可的能力範圍內可以馴服或得手飼養的皆可。
 
狐狸,或是貂。純觀賞用的心靈陪伴。
其實是主人看起來太笨相對的寵物則必須有張聰明的臉?!
(補全妄想)
寵物眼睛像是滴溜溜的寶石在滾動,動作優雅而且竟然具有相當強的氣勢(?!);
據說是被詛咒的雙胞胎姊姊,被詛咒的原因是姊弟倆一同旅行的時候,身為隊長的姊姊路見不平插手管了一椿閒事,結果在抵達下一個城鎮前中了小人埋伏......
原 本是優秀的魔法劍客的姊姊變成一隻貂,而姊姊一直負擔打理旅行隊伍裡諸般事務也落到從不管事的弟弟頭上。學不來姊姊的強悍劍技還有臨危不亂的本事,卻被教 導的很開朗的弟弟,從那天開始,旅行的動機不再純粹,在各地流浪尋找破除詛咒的方法,而方法一直沒找到,錢倒是不小心越賺越多......(家學淵源)
 
16、雖然說勇者無懼,但是每個人或多或少總是有弱點存在的。您認為您(的角色)最大的缺陷是什麼,請隨意舉出一項?
說明:可能是懼高、恐水、討厭辛辣的食物甚至是身體的殘疾等等。些許的缺陷將讓您的角色更具有魅力。
 
缺乏危機意識,或是說根本認為這點並不重要。
不擅長養東西……(死)
 
17、您最希望您的角色是什麼樣的種族?
說明:除了人類以外、獸人、矮人、精靈、魔族等等都是常見的既定種族。按照一般對於奇幻的印象回答即可。
 
獸人或是精靈,基本上身材不矮小肥胖過度都能接受。
 
18、當您和您的夥伴踏平了魔物的巢穴,並在最深處的石洞裡發現某樣傳說級的寶物時,您希望他可能會是什麼?
說明:通常都是附加了強大功能性的某樣物品。例如:百發百中的神之槍、能夠隱藏身形的斗蓬、一飲長生的聖水,也有可能是已經失傳的魔法秘典或是草藥配方;甚至是傳說中的魔王背著妻子稿七捻三的私人日記等等都有可能。
 
為勇者達成什麼都可以的三個願望。
 
19、此張問卷是否有任何需要改進的地方,或是您希望提出的問題,請寫下您寶貴的建議。
 
很有趣不過、我對既有的分類差不多要膩了啊啊啊!XD
想看到更特別的種族素質之類的選項……

要是有拿去寫的都歡迎留下連結或是分享~~太有趣了想看別人的答案啊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霽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