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種──怎麼寫都無法把自己全部的愛寫完整的感覺……
 
看台南場的時候,
 
除了小強的狀態我不清楚,
 
AY都是剛工作完一整週台北展的超疲狀態。
 
我也是,睡眠不足超過一週,騎往台南前只瞇了不到3小時,
 
就這樣,我、EY、小強,四個人,騎了一個多小時到台南,
 
A接到我們到達的電話,人還在床上翻滾不想起來……
 
我們甚至吃完飯還差點來不及,
直接衝進(真的是用衝的)台南場。
 
 
 
 
身體狀態,其實疲到差不多就是沒事幹就能直接躺平的程度。
 
非但沒有看到睡著,還越看越嗨,嗨到休息中間轉個頭都能能清楚看見彼此眼睛裡面正在盛放光芒,
樂到被放出門應該去吃飯中場休息一下,卻在大門口依依不捨。
 
心裡只想著:『要結束了天啊怎麼辦!』
 
又甜又怨的恐慌。
 
以往,不只沒有固定的習慣,
我也不是那種不看舞台劇會死的人,
而且喜歡的作品目前超不過三根指頭。
 
又特別喜歡很容易看懂、比較親切的口味。
我從來不是為了讓別人覺得自己很有品味去看的;
而是我真的喜歡而且想看才去看的。
 
在這種情況下,K24不僅沒有讓我失望,還填補了太多我意想不到的東西,
所以我才會如此熱愛它。
 
我會覺得,它真正做到了舞台劇是普羅藝術的宗旨。
(普羅就是大眾的,平民的口味)
 
這是我最喜歡它的一點,也是無庸置疑做得非常棒的一點。
 
台灣有太多藝術,老是喜歡把自己搞得高高在上,
好像不讓人難以理解就是褻瀆了什麼一樣。
 
孤芳自賞可是觀眾都看不懂,於是本來應該是很多人喜歡的東西,
觀賞層面一直處於嚴重流失的狀態,這超可怕的。
 
當然我也不認同免費這個要素,要知道,沒有錢有太多事做不到。
要跟我宣揚免費的好處,請自己先做到工作不支薪,我們再談。
 
舞台劇,原本該屬於庶民文化的一環,曾幾何時,變成了供在國家歌劇院裡讓有錢人買貴賓席公關招待的奢侈品,甚至還醞釀起抵稅的策略。
對不起我沒有那麼透徹的思維,只認為自己應該為了擁有長久欣賞的機會,付一點代價讓這些人願意將這些美好的東西經營下去而已。
 
這應該是給每一個人想看就能去看,沒事豐富一下自己的生活用的,
包括電影也是這樣,
像我就沒辦法喜歡一些導演。
 
所以……看到這麼優秀這麼有趣的作品,沒看到他有好票房我會覺得很難過啊……
明明內容淺顯易懂,表現手法優秀到我無法形容,
卻因為掛著屬於舞台劇範疇,
被很多人直覺高深而拒於門外,真的令人難過。
 
 
看完以後,
 
對這些角色的愛,
 
會從一個人,延伸到另一個人,然後像是一場疾病一樣漫延開來。
 
聽起來很驚悚……但是,人生本來不就是缺乏刺激嗎?
 
像這樣瘋狂的一個夜晚,
帶給心靈的極度甜蜜的眩暈,
不管怎樣都值回票價呀!

難得是原班人馬! 
錯過了,搞不好也就時不再來。
 
說真的,這才是最可怕的事──
 
為什麼這樣美好的東西,結束得比曇花一開一謝還短暫!
 
 
 
如果可以給我夢想,我多希望他能演到我作古的那一天!
 
 
 
我想和大家一起在戲院為這群優秀的傢伙拍手尖叫,然後約好第二季、第三季再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霽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