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雷,但大概也戳不到了,請自行選擇是否入內。
 
  這就很像是放假前一堆同學覺得可以翹掉某堂課,老師進門後走到講台上,卻突然說:
  「那我們今天、來點個名吧~


  ……
  沒能去台中場的各位同好們,這真是太可惜了──
 
 

  四年大學都沒怎麼去過的一中街,從高雄坐車北上到台中火車站,因為太陽太大招了小黃,司機很貼心五個人算150,可惜到了小麥卻被汗臭味熏出來。
  去了備案的就醬拌,等了十分鐘如願入座,也還好很美味。
  吃之前也不知道一律50元,只能說學生多的地方果真是樣樣物美價廉。
 
  這次很準時,而且差不多是慢慢晃到中興堂的。
  門口有一群穿團服很引人注目的傢伙們,進門前才發現他們也是來看的(咦?!)……
 
  一直到走上劇院的走道,我才有種終於來了的臨場感。
  對於今天的到來,一直是想要與不要間掙扎呀!
 
  跟妹妹隔了一個走道,才看第一集就覺得糟糕了糟糕了──
  當然不只是我興奮過頭的感覺,而是景太深,幕搭在好後面,坐椅很矮舞台卻很高,坐在第一排竟然看不到演員們的腳!感覺實在太可怕……
  更可怕的是我後面的人好嗨,對台上粗吼就算啦你幹嘛要貼在我耳邊,
  笑聲三番兩次被嚇走味,這樣不好啦。
  (這位仁兄還給台上接詞,我抖了一下。)
  據推可能是熟人吧……
  反正好吧,這是k24
 
  身為Sandy病很嚴重的患者,我這次終於體會到為什麼台南場有人想尖叫。
  (要忍真的很傷身)
  尤其是體會到這整場看不到很多很多膝蓋以下的場景,在看到張家禎抱著麥風姿綽約的晃到前台時真的會很欷歔。
  ──恭喜Sandy又放倒了一個受害者。
 
  台中場問題不少,像是神奇拉門(?)的布幕有一段顯然是壞掉,換場常常來不及拉上的狀況,還有五指山神奇的來不及撤走導致觀眾笑場的烏龍,另外也有之前提的舞台高度問題,第一排如果不是坐著姚明,根本看不見棉棉在地板上的搞笑演出。
  對於張棉棉的部份,那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可惜。
  她演的超好又逗趣欸。
  而且還看不到Sandy很可愛的鞋!
 
  再來是我已經看了第二次,所以先前台南場有著鮮明的印象,今天除了多加的、想注意的,基本上非常放縱自己的眼睛黏在想黏的人身上。
  是的,於是那一幕我心臟跳到喉嚨口,終於體驗到其實本劇裡根本幾乎不存在的驚悚成份──
 
  Sandy妳扇子掉了……冏
 
  第一次看的客倌十有八九會覺得是故意的橋段,放在臥底劇情裡也不違和,可是那瞬間我都不確定是不是自己幻聽到台下略有微弱抽氣聲。
  我自己不用說是已然呆了。
  而在藝妓變裝中間的走秀段,不知道是被掉東西影響還是情緒太鬆的關係,反而失了台南場那種淡淡慵懶勾人無限回味的神韻,所以我的驚訝是有跡可循,倒也不是突然一口氣爆破最高點……
 
  說到這個,馬甲熱褲教舞那段,我整個想衝上台幫Sandy拉衣服!(毆)
  為什麼一直滑下來!請不要讓大美人春光外洩,那會引發很嚴重的災情好嗎!
 
  災情應該不只這些,但其他地方卻更有味道了。
 
  今天的Paris我想給他五顆星!
  不論是前面使壞的部份,後面白癡弱氣的部份,連開口唱的部份(台中場中氣十足啊),都有種這個人完全放開來融進來的感動;因為ParisMarioSandy牽扯的劇情太多,之前台南場Paris這邊弱掉於是氣勢整個被蓋掉,而今天,就真的是勢均力敵!
MarioSandy揭開Jay已死內幕的第四集,哀傷感濃到我猛掐自己的手掌心才擋得住起霧的態勢。
 
  身為知情人士,二、三、四集這樣看下來心情太複雜,Jay有趣的點一樣笑得很大聲,卻早已不是全然無罣礙的開心,那種五味雜陳釀到第四集,真會想替Sandy哭出來。
 
  蔡探長也壞很大,有幾幕都跟上次不一樣欸!(大毆)
 
  然後看第二次才發現Mario是個好男人──
  他竟然可以一邊抱著Sandy一邊講台詞媽呀!
  王宏元你太讚了!就算臉皮薄到簽名都不想抬頭,我還是想給你姆指!
 
  然後掉扇子的時候抓到Mario飛快看了一眼(不過那段設定本來就是不會跳,要看Sandy教他跳吧),Sandy抓兩隻髮簪過來插頭上Mario還幫忙也讓人看得很開心。
  還有濃濃的母親節味道,台詞裡多了很多亂入的,朱丹契國寶主持那段整個玩好開,跟觀眾互動的場景也增加,超讚。台中場都  有人默默在進中場時鼓掌很讚,不過有些點我很想動卻沒人拍手。(毆)
 
  那個三八的攝影大哥真的是台南人劇團的團長!
  我好像在抓彼得傑克森扮演哈比路人的病入膏肓者!
  是說用眼睛翻來覆去的檢證那張『似乎很小不夠坐』的紅色沙發椅的我,也是變態。
 
  晚餐時去吃一中奇雞還買了學友園的果汁,不過其實果然是吃不下的;
  想到快要結束了心情就不能平靜下來腳步也跟著沉重……
  隨便吃了應該是紫山藥的炸物,在路上晃了一下又慢慢走回中興堂。
 
  謝謝小阿的學姐帶路跟照顧,還有不知身份的男性友人。
  說到這個不得不提,整個規劃唯一錯得誇張的,竟然是和欣干城總站在網路地圖上顯示的位置完全不正確──
  干城總站並不在一中商圈外圍的雙十路一段上,
  門牌29號的它,其實位置是在中興堂往火車站方向的路段上,走路只是一小段,剛好當成平復心情的散步,因為會經過台中公園的外圍。

  今天其中一件重要功課是聽音樂,搭配的太好,就像這個版本的服裝,
  堪為經典。
 
  晚上開演的五、六集,演員們開始飆戲!
 
  MarioSandy串藝妓跟蔡探長拔扇武鬥段,身手漂亮到想要起立叫好!
 
  Paris闖後台、MarioSandy獎座被蔡探長一鍋熟的畫面,也因為巴黎先生的打開狀態而完整的讓人想捶地板飆淚。
 
  今天ParisSandy,還有跟Mario,各自有很醜的O型嘴定格對手戲,太放太醜太搞笑,太瘋狂也太逗趣!完全找到默契的Paris讚到翻掉了!
  於是連頒獎典禮的兩段表演,馬克白和樓台會,精彩到讓人笑到只想喊靠北,差不多就連為了即將結束的沮喪都暫時被拋到腦後的地步。
 
  雖然說那種感覺在上車的時候就全回籠了……冏
 
  晚餐回來時聽到演員們結束會在劇場外面簽名,於是難免我就開始緊張……Orz
 
  本來是很想簽票根的,但是那是根本沒機會之下自己腦袋裡轉著爽的念頭,等到實際要簽,我腦子裡面只剩下一片空白──
在很喜歡的人面前,完全就是個俗辣。
 
  ──希望那個東西最後是有到劇團的人手上……
 
  要是還講得出話,在比較沒殺傷力的演員面前,我都有努力表達一下『辛苦了!』、『今天太棒!』之類的;
  只不過在輪到兩位主角的時候,我差不多已經進入自動導航的空茫狀態,手腳不聽使喚不說,而偏偏簽名的節奏不太好,人還沒過去本子就先過去,等到簽完人還卡在前面沒走過去,於是就出現了張家禎跟人家合照擺完pose回正身,想要裝忙卻沒忙可裝,只好抬頭看一下輪到誰的狀況……
  我在發呆也不是故意的,講不出話來又不能嚇人就只好對他笑一個,但是張家禎你笑就笑是在靦腆個啥……
 
  對 不 起 我 是 變 態 。(_"_)ρ (我會默寫一百遍順便懺悔)
 
  差點忘記今天每個人謝幕呼聲尖叫都很大(因為演員放了連觀眾也放了),還出來謝幕兩次跟大家說母親節快樂,整個三八到讓我想黏在那邊離不開。
  (要是他們不放就換我淚目了,吃晚餐時就直覺得演完我一定會哭出來)
簽名的時候也是,趕車就是這點討厭……
 
  於是妹妹跟旁邊的某人應該都是看得很開心?
  是就好了,晚上坐車的時候腦袋裡面還是什麼都裝不進去,不過真的是累到自動斷線……
  醒過來的時候,發現跟演員們握過手的掌心有亮粉,拍到紅紅還兀自刺疼的鐵沙掌闔起,有種奇異的溫暖。
 
  K24你們真的太棒啦。
  不知道今天張家禎是不是又沒聲了,不過我的喉嚨,顯然因為歡呼過度有點給它不舒服了……
  (我也放了)
 
  也算是無事完演真是太好了。
  辛苦的幕後人員們超級感謝,劇本已售罄沒買到也覺得超可惜。
  不確定是不是抓到之前的演員黃建豪,不知道為什麼也默默的拿著票根跟大家一起排隊等簽名,如果是就明明很熟!到底是想怎樣啦!XD
 
  另外,不知不覺,雖然是看了台南、台中兩場(同行者都是中南部的鄉親),
  但是欲購了台北錄的DVD,結果莫名其妙的串連了北中南三場……(這才真正靠北)
 
 
 
============這區是別人會寫網路會有不打算補的點===========
巴黎先生其實是個舞蹈高手。
節目本裡有玄機。(快去翻!)
路燈下開關暗號到底是?<==只想決定是個點而不是某種別的東西……
K24第一季應該確定台灣台中是最後一場。(北京行順利)
=========================只是筆記========================
 
  最後一場,很鬆很進入狀態很暴走也非常三八的演員們,感覺超級可愛。
  而不管是哪個時候,對台中的票房都有一種無以言喻的悲傷。
  ──也許是我高估了大學生們。
 
  還有要結束了,雖然這是對的,卻很不捨。
 
  有這齣戲圓了我在台灣追著劇團跑的夢。(由衷感謝台灣很小)
  謝謝可愛很三八很悶騷也很認真的演員們。
  我想看這樣的導演導的戲,想看這些演員演的戲。
 
  戲很棒不過,只要想到張家禎在磨喉嚨這件事……冏
  也請趕快保養一下吧。orz
 
===================================
 
 
  這是個夜晚,我正讀著為了簽名而買的節目本。
  只是巴掌大的小本,字是密密麻麻但也無法多到哪去,我開著大燈,
  剛翻到第十頁。
 
  本來有想著一鼓作氣翻完的,為了據說某個章節裡出現過的句子。
 
  可是卻沒想到才讀不到十頁已經是極限,
  突然就想到也有這樣一群人,那時看著他們在眼前揮汗排練,
  心底驕傲著,慶幸著,還有感動、感激。
  突然間情緒就過重,才不到兩頁已淚目兩回,只得停下來喘口氣再說。
 
  於是,
 
  最後一次就最後一次吧。
 
  反正就是這麼愛這齣戲就是這麼愛這群人……
 
  很想哭很開心有機會親眼目睹一個這麼有愛也很神經病的一個奇蹟。
 
  結論為什麼竟然是想說聲『台灣加油』?
  咳。
 
  所以花絮超值,原聲帶也超值,才看十頁的節目本就能決定也很超值,DVD不用說一定超值,買不到的劇本用腳趾頭想都很超值……
  真是……
  當然,為什麼超值,只有看過現場的人,再去幹了上面那些蠢事才能體會一二。
 
  呼喚DVD,呼喚第二季。
 
  私心的,希望這群人永遠走在自己想走的道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霽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