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始測試
小說創作集散地,觀賞心得有;怨念以天空主。
天空 ◆月燄◆   


  大津王子超棒!
  即使是回程時的問卷調查,來日本不止一次的婆婆媽媽們也讚不絕口。

  說到這個,同團的成員,像我們家的某人是最小的18歲,最高齡的兩位都是70歲↑的老奶奶,跟著我們走闖,辛苦卻未曾聽她們喊累,那股認真勁,不得不讓人好生佩服。

霽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日本行決定的很倉促,計劃是早就計劃好的,但中間光是時間就換了好幾次,一直到成行前的兩星期,才最終敲定在五月底前出國門。

  5月31日,搭乘長榮航空與全日空合作的班機。

  為了趕早上8點半在桃園第二航廈的飛機,我們前一天選擇夜宿在桃園後火車站附近的喜星──旅館小歸小,服務很不賴。30日下午到桃園,旅館那邊就主動提說要來接我們。旅館位置距後火車站不過十分鐘步行路程,我自己親自目測,真的是超近,才幾步路他們也願意來接,真是相當感動。隔天送機自然也是早就跟他們預訂好的──包括做成方便外帶的早餐餐點,旅館有一天一次的免費接送服務,所以上述這兩趟接送,完全沒花到我們半毛錢。

  5/31早上五點半前往機場,特意比集合時間提早半小時到,就怕中途有什麼變數──
  說什麼也不能功虧一簣啊,是吧!

霽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4-24 登於自由副刊


  據說死後會拿到一張螢光粉紅的車票,開往你一生所經歷的各種時段,比跑馬燈還慢的瀏覽,一種近乎折磨的回憶錄。

  天使會稍微潤飾一下回憶,然後剪輯播放。有些是驚悚片,有些是黑白默劇,大衛.柯能堡式,侯孝賢式,北野武式等等,也有些什麼濾鏡也沒加,一刀也未剪的忠實呈現。天使說消磨這時間最好的方法就是,學會欣賞每一種電影的藝術。

  無法說出要如何避免痛苦回憶,每個人有不同的目的要達成,天使導演會按照你的劇情來思考如何編導。對,在這裡你是交出一生的編劇家,而天使就是你的最終導演。

  這是一部長達好幾十年的超級史詩,對了,當然還有配樂,有十人一組的天使歌班;也有三人一組的惡魔嘶吼。如同電影,你最好學會欣賞各種音樂。

  天使站長舉起雙手,震動著因長年沒有飛翔而退化成手臂的脂肪說:「歡迎來到八厘米車站!」●

 

霽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4-24 登於自由副刊

  三冬一科台南麻豆代天府遶境,多年來母親與我習慣前晚先駐紮官田外婆家,隔日再與大內出發的父親重逢中山路保安宮等看王爺出巡。父親是混宮廟長大的囝仔,他特愛馬匹上黑顏池府王爺乩,對於觀察各地宮廟出多少頂轎子來會香,再從中闡釋出一套神與神、地方與地方的盤撋故事最是專精。

  父親滿口廟會經,他內行看門道,我與母親只懂怕鞭炮,摀耳躲到保安宮邊小巷,吳小兒科騎樓,要不乾脆溜去逛麻豆市仔、三商百貨。

  那年頭麻豆水崛頭仍是等待開挖的舊港址,樹邊堆滿傳說用來「敗地理」的石輪,真理與致遠與麥當勞正陸續進駐,三皇三家一杯浮冰綠茶和舒適的二樓臨窗座位,才是我們母子倆的最佳去處。

  只有蜈蚣陣才能引起我們母子倆興趣,飲料擱著,下樓小跑步去鑽蜈蚣腳。

  長達一里的蜈蚣陣緩行中山路,蜈蚣走過的地方說能驅厄、避邪與鎮煞。

  蜈蚣陣迷人處在於蜈蚣坐駕盡是一群七歲、八歲或更幼齒的仙童。他們扮演中國說部人物,唐太宗,魏徵,還是程咬金。他們身穿寬鬆戲衣,一人一謝籃,沿路分送喜糖吉餅,怕熱有安裝碎花小陽傘避日頭,父母親都蜈蚣腳邊跟著走,想尿尿便趕緊抱孩去民宅借廁所,也有那遶境睡整路,歪躺神椅口水直直流,殺盡無數快門,太可愛了!如果當神很無聊,從前我還目睹過仙童埋頭玩Game Boy,現在大概就是iPad、智慧型手機了。

  念黎明時,幾個來自佳里鎮、學甲鎮的同學,五、六歲都曾榮登蜈蚣藝陣:佳里金唐殿百零八人搭成的世界第一蜈蚣、學甲上白礁人力蜈蚣車,皆有過他們喬裝大人的身影。

  聽說報名蜈蚣陣的囝仔好育飼,有表演有保庇。

  聽說蜈蚣尾扮唐太宗的仙童,得通過神明欽選,更有蜈蚣陣不給肖雞參與的傳聞。

  鑽蜈蚣腳能分添祥氣,我們母子從蜈蚣頭鑽到蜈蚣尾,氣喘噓噓。因為是母親緊牽我的手,滿身大汗陪我完成的祈福儀式,蜈蚣陣遂成了我最心愛的民俗陣頭。

  今年我想拉母親的手去鑽蜈蚣腳,更年期的母親如果喊累,就挑幾個重要的仙童繞,或乾脆等在最熟悉的保安宮就好。

  我想像鑼鼓、鞭炮聲轟炸中山大路。

  我們煙霧裡將蹲低身子,穿前跑後,看上去也像一對逃難的母子。

 

 

霽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陸中桂,字皓東(1868-1895),廣東人。幼年與國
                  父同游,即長則參贊革命。1895年國父密謀廣州起義
                  ,敗露逃亡之際,陸皓東折返,為焚毀黨人名冊而被
                  捕,不旋踵處死,得年僅二十七。國父譽之為「有史以
                  來為共和革命而犧牲者第一人」。

霽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登於2012年3月6日/星期二 自由副刊D9

 

一排排
看似十分愜意地倒掛在那裡
耍浪漫

除睡 其實我們是在
等 黃昏後
覆蓋在夜色深濃裡的
那一道道可口美食

我們之所以捨晝而就夜
是因無須漂染
就可利用等同於夜的那類黝黑
充實一個風險較少的獵取生活

然而
當作息概念還正在模糊著
腸胃也尚未翻騰時
我們突被一陣軟柔春風
那樣不疾不徐地
盪出一種比鞦韆更鞦韆的要命快感

之後的他圖 免了
只想如此盪著 盪著

可不,
一翅不掠的優閒滋味
比夜夜捕食的辛勞強多了

 

 

霽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龍窟的關係知道了這件事。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一篇
其實像這樣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
本來,像是反盜版這件事,
長久以來都讓人感覺相當頭痛。

霽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反正現在UL進不去。(誤

 

霽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